香港外汇基金首季投资亏损861亿港元(图)


香港外汇基金今年首季投资亏损861亿港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受中共病毒疫情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剧烈震荡,香港金管局公布数据显示,香港外汇基金今年首季投资亏损861亿港币。这是近二年以来再次出现季度亏损,主要受股票投资亏损影响。

据《路透社》报导,金管局披露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外汇基金在香港股票、其他股票分别亏损284亿元(港币,下同)和831亿元,外汇亏损290亿元,债券则有544亿元收益。

经修订数据显示,2019年,外汇基金全年投资收入2,622亿港元,上年第4季投资收入为603亿元。

不过金融市场4月开始回升,据悉已赚回300至400亿元。

自1983年起,香港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外汇基金主要用于以支持港元。

5月4日,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受疫情与石油价格波动影响,全球大部分股票市场出现双位数跌幅,此外,美元汇价升至3年最强水位,令外汇基金中的非美元资产价值下跌而出现损失。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