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台湾“红媒”拉警报?总统府退订《中国时报》(图)

2020-05-02 10:24 作者:明思 桌面版 正體 3
    小字

反红媒 上凯道
2019年,数十万台湾民众发起抵制红色媒体大游行。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风传媒》4月30日以“总统府退中时是中天失有线执照前奏?”为题报导称,总统府共退订了40多份《中国时报》,且中时记者多次找总统府高层沟通,但最后仍无功而返。至此,总统府自4月起全面下架《中国时报》。

据报导称,《中时电子报》曾以“Telegram老司机爆出N号房事件蔡英文也有帐号!”为标题,遭总统府抗议。

另外,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网络直播中,中时记者也出面抗议指挥中心带风向霸凌记者。报导分析,可能是种种事件造成总统府退订《中时》。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总统府退订《中国时报》的时机敏感,是选在蔡总统5月20日就职典礼前,并且中天新闻台即将在年底申请更换电视台执照。

有舆论分析,有没有可能中天会换照失败?而一旦失败,是否会重挫北京对台湾的舆论战略?

据报导称,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对此事回应表示,总统府报刊的订阅都是基于实际需求上的考量,同时兼顾资源的合理配置,撙节不必要的费用等原则来办理。

网友则纷纷留言说,“早应该退了”、“中天、中时和中视早该在台湾全面下架”、“旺中系列并不是新闻,而是中共的广告,总统府订阅一份广告刊物实在是很奇怪”。

外界认为,这次总统府的退报行动,如果能持续扩大,将有助于台湾阻挡红色媒体将中国“战狼风格”与“霸凌论述”引进台湾社会,阻止未来发生更多的媒体霸凌事件。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为防止中国渗透台湾媒体,危害国家安全与威胁自由民主,时代力量党团总召邱显智4月14日曾召开记者会,针对“广电三法”、“反渗透法”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提出修法。

邱显智表示,看到中国透过媒体、宫庙、社团等多元管道渗透台湾,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媒体。去年6月23日有数十万人站出来反红媒,显见台湾民众对红媒已经忍无可忍。

根据修法内容,与台湾交战或武力对峙之国家、政府或团体一定金钱或其他财产上利益资助或补助之自然人、法人及由其所控制之关系企业,不得直接、间接经营或控制有线广播电视、卫星广播电视与广播电视经营之事业,同时配合行政罚则修订,将罚锾由原先的20至200万元,上修至200至2000万元,并限期改善,若未改善最严重可以撤照处分。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