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全球企业2020年利润预期同比下降20%(图)


调查:全球企业2020年利润预期同比下降20%。(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重创全球经济,令企业经营面临困难。有调查指出,全球约1900家主要企业预计企业今年净利润将同比减少2成左右。

据《日经中文网》引述调查分析网站QUICK FactSet的调查报告,针对总市值在50亿美元以上的全球主要企业,调查其对公司今年度(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收益及利润预期。调查结果显示,约1900家全球主要企业,预期今年度净利润合计约为2.9兆美元,较疫情扩大之前的2019年底的预期下降约2成(约8700亿美元)。

报导还指出,上述全球主要企业可能并未考量到4月以后的业绩恐持续恶化。因此预计,在各企业发布财报后,恐会进一步下调利润预期。

报导引述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首席策略师长田清英表示,受疫情冲击,企业的设备投资推迟,市场消费低迷,这些影响日益明显,预期全球多数行业的企业业绩都将下滑。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