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上海卫视记者白宫事件升级 川普表态(图)

2020-04-19 08:25 桌面版 正體 28
    小字

张经义
上海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8日向美国总统川普提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在白宫防疫记者会上为中共政府做“官方宣传”后,近日上海东方卫视记者获得提问机会、被问来自哪里时,他答“来自台湾”,引发不小争议。台湾陆委会表示,该记者虽具有台湾身份,但由于其工作于大陆党务及政务系统直属事业单位,涉及违反两岸条例,因此将会查处。美国总统川普看后也表示,效力于中共大外宣媒体之人应该被“赶出白宫”。

张经义在美东时间4月8日的记者会中获川普点名提问,但当被川普询问“来自哪里?”张经义不假思索回答“台湾”,并未提及自己所任职的媒体单位,事后张经义任职上海东方卫视的背景才曝了光。

事后,美国电台主持人柯克(Charlie Kirk)在推特发文质疑,为何“中国共产党的机构”能接触到白宫简报室?他并批评这位“记者”向总统说谎,称自己来自台湾,实际上却是中共党媒东方卫视的人,“该名记者应被逮捕或驱逐”。

柯克的撰文引起川普注意,川普随后在自己推特上转推了这篇推文,并写下“现在就把他赶出去!(Cut him off now!)”
获得破万网友转推和点赞。

张经义的行为也引起台湾官方关注。陆委会已表明,上海东方卫视是大陆党务与政务事业单位,张经义具有台湾人民身份,已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台湾人不得担任大陆党政军团体相关职务或成员,陆委会将会同相关主关机关查处。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卫视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的一个省级卫星电视频道。其国内版本的信号覆盖中国大陆百分百省市,覆盖范围位居中国省级卫视第一,同时上海卫视国际频道在北美、日本、澳洲、欧洲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落地。

事实上,在张经义事件之前,凤凰卫视女记者王又又于4月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因一连串“大外宣”式问法令现场记者傻眼。川普当场质问:“你是为谁工作?中国(共产党)?”

当时王又又回答:“香港凤凰卫视”。川普再问:“那是谁的(媒体)?中国吗?”王又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总部在香港”。

总部在香港的凤凰卫视成立于1996年,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为刘长乐。其曾在中共解放军第四十集团军担任政宣部门的军官,现仍担任中共政协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刘长乐1951年11月出生于上海,其父亲刘向一,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兰陵县委书记、中央组织部任秘书处长、中央组织部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刘长乐则于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职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后升为国家司级官员。1988年派往海外工作,自称从原油贸易赚到第一桶金。刘长乐在移居海外后短短4年时间就从石油和房地产开发业务获利,之后于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

而凤凰卫视,作为极少数获得中国大陆部分地区落地权的境外媒体,其董事会成员及广告收入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在新闻立场和报导用词上与中共官方保持一致。凤凰卫视在香港以“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运营,其节目在香港本土普遍不受关注,而凤凰卫视在中外官方场合则自称为“香港媒体”。

来源:看中国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