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疫情会使多国重新思考是否用华为5G(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4月17日)表示,北京当局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处理方式,很可能会让各国不得不重新思考本国通讯基础建设发展的道路,包括是否让华为公司参与建设本国的5G网络建设,重新审查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

据法广(RFI)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周五接受了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 Network)的专访。当被问到有关华为和5G的问题时,蓬佩奥表示:“我深信此刻,当看到中国共产党未能(对疫情)开放、透明,以适当方式处理(疫情)数据的此刻,这会让非常多的国家重新思考如何部署电信设施建设。”

蓬佩奥还说:“当华为上门来推销他们的设备和硬件时,这些国家将会持不同眼光来考量决定。”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周四(4月16日)的疫情防控记者会上提出,此次中共病毒危机结束之后,中英关系不可能回归“一切照常”。拉布表示,事后英方有必要研究相关教训。

稍早时,英国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曾呼吁英国政府对北京方面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包括在华为参与英国5G移动网络建设这一问题上。

而有关是否允许华为,以及在何种程度上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争论,在疫情于英国爆发之前就已经维持了数月的时间。执政的英国保守党内部也曾为此对立。北京官方和华为则是一直否认来自美国政府等多方对华为所存在的安全指控。

美国已经多次呼吁盟国不要采用华为的5G技术,因为北京当局很可能利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给未来的国家安全带来巨大隐忧。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