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全球巧克力市场(图)


疫情冲击全球巧克力市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海啸期间,全球可可豆研磨总量下滑6.3%;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在美、欧等地蔓延,预料会导致全球巧克力需求再度下降,疫情也将影响如东南亚等地区的巧克力加工厂。

《彭博社》近期访问了数位巧克力行业专家及业界人士,调查结果显示欧洲作为全球巧克力消费最大的地区,今年其第一季需求可能最多下降11%,北美地区需求下降水平则在3%至7.5%。

由于国际需求衰退,专家估计亚洲地区巧克力工厂的加工量也将随之下降9%左右。

报导引述大宗商品咨询机构J. Ganes Consulting指,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消费者对甜品需求骤降,婚礼及活动也被取消,机场运量骤降也严重影响巧克力在免税店的销量,预料第二季的销售数字会更加恶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