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仍称新冠病毒病例零确诊遭外界质疑(图)


2020年3月19日,朝鲜平壤一家肥皂工厂的生产线上的工人在检查瓶装新的消毒剂产品。(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每周都会与朝鲜卫生部门更新新冠疫情的信息,朝鲜是在首都平壤的国家实验室进行检测,截至4月2日为止,有11名外国人及698名朝鲜人接受检测,结果没有任何一人确诊。

不过,该国有509人接受隔离,其中包括2名外国人。此外,12月31日以来,有24842人解除隔离,其中有380名外国人。

新冠疫情目前持续在全球蔓延,只有少数国家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朝鲜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朝鲜紧邻疫情严重的中国及韩国,零确诊病例的说法受到外界质疑。

世卫组织还指出,朝鲜在2月时回报,曾经花了6周的时间对7300名旅客进行检查,有141人出现发烧症状,但是检测的结果都呈现阴性。

原标题:朝鲜仍然宣称目前境内新冠病毒病例零确诊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