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财长:中国必须减免更多非洲债务(图)


非洲国家呼吁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图片来源:Nuthawut/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加纳财政部长说,中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减轻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面临经济灾难的非洲国家的债务负担。

虽然非洲国家感染病毒的病例仅占全球一小部分,非洲国家已经面临严峻的影响,预计今年非洲大陆的经济将紧缩,危及着大约2,000万人的工作。

奥福里·阿塔(Ofori-Atta)星期一(4月6日)说:“我的感觉是,中国必须要更加强大。”阿塔的评论发表在总部在华盛顿的“全球发展中心”网站上。

他说:“非洲欠中国的债务大约1,450亿美元,今年需要偿还的债务超过80亿美元。因此需要予以考虑。”

非洲国家呼吁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支持暂停偿还所有外债并最终免除一些债务。

财长阿塔现任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展委员会”(The Development Committee)主席。这是一个部长级的论坛,向这个两个国际组织提供咨询。它的前身是“世行和基金组织理事会关于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实际资源的联合部长级委员会”。

阿塔说,非洲国家正在寻求各种途径增加他们的特别提款权,以保护非洲国家的债务违约。

去年加纳与中国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北京将为加纳的铁路,道路,桥梁网路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作为交换,加纳给予中国5%的加纳铝土矿资源开发权利。中国在加纳开采铝土矿项目预定在今年启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