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金正恩 朝鲜宣称试射超大型火箭炮(图)


3月30日,朝鲜官媒宣称试射超大型火箭炮,但并没有提及金正恩现身亲临指导这次活动。(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朝鲜官方媒体宣称,朝鲜国防科学院于3月29日成功进行了超大型火箭炮试射,与以往不同的是,金正恩并没有亲临现场指导这次试射。

朝中社3月30日报导,朝鲜国防科学院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取得成功,其目的是再次确认朝鲜军队装备的火箭炮战术技术特点。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李炳哲及劳动党中央军工部领导官员等指导了这次试射。

韩联社3月30日报导,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公报室室长金俊洛(音)称,韩国军方正在深入分析朝鲜官方宣称的29日发射所谓“超大型多管火箭炮”现场照。

韩国军方认为,根据公开的照片显示,这次试射的火箭炮不同于以往的超大型火箭炮,与2019年8月朝鲜公开的新型大口径可控型火箭炮类似。与此同时,韩国军方也不排除朝鲜3月29日第一次发射该武器的可能性。

台湾中央社3月30日称,朝鲜官方媒体报导了3月29日成功试射超大型火箭炮的消息,但并没有提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这可能是今年以来4次短距离飞弹试射中,金正恩首次没有现身。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