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辞世(图)


3月30日,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因病辞世。(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台湾中央社3月30日报导,今日14时47分,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因病在三军总医院辞世,终年101岁。

据公开资料介绍,郝柏村,字伯春,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退役,籍贯江苏省盐城县(今盐城市)郝荣村,曾获颁卿云勋章、青天白日勋章、云麾勋章与虎字荣誉旗。陆军官校12期炮兵科毕业,在中华民国八年抗战时期担任基层官兵,金门“八二三”炮战时担任最前线小金门陆军步兵第九师师长,曾赴美国陆军指挥参谋学院中华民国特别班第一期深造,为中华民国国军留美将领之一,也是中华民国国军在位最久的参谋总长,退伍后历任国防部部长、行政院院长,并曾脱党参选第九届中华民国副总统。

郝柏村是继陈诚以后,第二位曾任参谋总长的行政院院长。他以反共急先锋自居,支持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他反对中共统治的合法性,并呼吁中共承认国民政府抗战的领导地位。2017年,以98岁高龄信仰基督教,12月31日洗礼。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