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经济遭疫情重创 穆迪信评降至垃圾级(图)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已将南非的信用评等降至“垃圾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已将南非的信用评等降至“垃圾级”,南非经济先前已进入衰退,现又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挫,被评为“垃圾”级后,经济前景再添阴霾。

法新社报导,另两家主要国际评等机构包括惠誉(Fitch)与标准普尔公司(S&P)2017年就下调南非的信评等级至次级投资等级。

南非从3月26日至4月16日实行为期3周的全国封锁,目的是为了遏止疫情迅速扩散。南非迄今已有逾1100人感染中共肺炎。

穆迪表示,将南非评等下调至Ba1,主要是因为财政实力不断恶化,以及结构上的经济成长非常糟糕。受当前疫情冲击下,南非政府自身控制经济恶化的程度也受限。

南非政府说,穆迪这一决定“来得很不是时候”,并将进一步加剧目前金融市场的压力。

本文留言

作者陈家伦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