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酝酿进一步限制华为全球芯片供应链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据《路透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一些高官已同意出台新措施,限制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全球芯片供应链。根据拟议中的新规定,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企业必须先获得美国的许可证,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一名消息人士说,此举目的是限制台积电向华为出售芯片。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是否会批准该计划。如果最终通过该计划,华为、台积电和美国企业都将受到打击。

另据《华尔街日报》3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旨在切断华为与其主要先进半导体供应商之一的联系。

据这些人士称,在3月25日的一次会议上,内阁高级官员同意推进一项限制华为的提案。美国称华为的设备可能被北京方面用来在全球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已多次否认这种说法。

具体而言,这项规定将要求向华为出口许多由美国设计的芯片制造工具生产的芯片时需有出口许可证。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