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钟出结果 美FDA批准中共病毒快速检测(图)


美FDA批准一种新的针对中共病毒的快速检测试剂,45分钟就可出结果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分子诊断业者赛沛公司(Cepheid)周六(3月21日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该公司研制的中共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约45分钟就能得知结果。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赛沛公司周六发表声明说,已获得紧急使用此检测试剂的FDA授权,将主要运用于医院以及急诊室。赛沛公司计划从下周开始交货并投入使用。

按照美国当前的检测制度,采样必须送往集中式实验室检验,结果可能需要等待好几天才出炉。

赛沛公司表示,这项针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快速检测试剂,是研发供全球超过2万3000台自动化基因艾斯柏特分析仪(GeneXpert Systems)运用,但尚未公布详细说明。

赛沛公司总裁柯克蒙德(Warren Kocmond)在声明中提到,此系统无需执行检验的使用者接受任何特殊训练,并且可以24小时运作。

报导称,美国FDA一直致力于推动扩大中共肺炎的筛查量。截至美东时间3月21日晚7时30分,全美确诊人数累积超过25000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