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失业者将快速拿到救济金(图)


失去工作的那些人,很快会领到失业救济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美国应对中共病毒而采取了一些重要和必须的防疫措施,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3月18日表示,对于因此失去工作的那些人,很快会领到失业救济金。川普称,自己会完全保障美国民众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ocial Security)。

《华盛顿邮报》3月18日报导,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收集的疫情数据,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经突破了二十万人。意大利在18日当天的死亡人数已达475人。美国已经有两名国会议员得到确诊。

美国政府3月17日提出,将推出一万亿美元的振兴经济方案,从先前的8,500亿美元提高至一万亿美元,以应对疫情的经济冲击。

据《自由时报》报导,川普18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受防疫措施影响而需暂时歇业的美国服务业者,将很快就会得到政府的救助,“对于那些因重要、必须的防疫措施,而使旅馆、酒吧和餐馆关闭,并因此失去工作的人们,将很快就会拿到救济金。病毒会强烈侵袭,并不是你们(美国民众)的错!美国也会比以往更强大!”

川普表示,自己“一直非常认真看待中共病毒”的影响。在中国疫情爆发初期,自己就采取了很好的措施,如美国在2月起,就拒绝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有传播疫情风险者,也被拒绝入境,这些决策挽救了许多生命,但却在当初“几乎违背了所有人的意愿”。

川普也批评,许多和疫情相关的假新闻“既错误又虚假!”,他还透露自己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疫情有关的重要讯息。

前白宫经济顾问哈赛特(Kevin Hassett)预计,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美国3月份可能出现就业机会大减100万人的惊人数字,而美国第2季的GDP,可能将萎缩5%。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