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酒精要小心 “有毒”伪装品流窜(图)


买酒精防疫注意成分是不是“乙醇”,别把工业用的“异丙醇”当酒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当前,防疫酒精最近很难购买,但由于市场需求量大,有不肖商人竟把“异丙醇”拿出来,当成酒精贩售。专家也提醒民众,在购买酒精时一定要注意成分和内容物,以免买到假酒精,防疫不成先影响到健康。

由于中共肺炎的疫情愈来愈严重,防疫产品也十分热销,却有不肖商人拿异丙醇来假冒酒精,企图鱼目混珠蒙骗消费者。由于异丙醇的毒性较强,所以专家并不建议喷洒在手上,最好使用在环境的清洁。

台湾台东等地区的警方,在日前就破获不肖异丙醇工厂假冒酒精案,屏东县连日来也发现有少部分商家贩售异丙醇。只是许多民众并不知道酒精和异丙醇有什么差异,还以为买的是酒精,若拿来喷洒手部,将对人体健康有所影响。

由于“假酒精”出现在市面上,所以警方也已经开始调查,并提醒民众,乙醇的英文是 Ethanol,异丙醇英文标示则是 Dimethyl Carbinol,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最好看清楚或者询问清楚才买。

生产酒精的台湾酒厂屏东厂长郑明钟也提到,酒精是乙醇,稀释后喷洒在皮肤上,对人体的影响较少。但而异丙醇和丁醇的用途,主要是作为工业使用,毒性较强,并不适合直接用在人体上,所以也比较不建议民众购买使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