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胰脏炎药物或可治疗中共肺炎(图)


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科研团队宣布,他们发现治疗急性胰脏炎的药物Nafamostat或可有效医治中共肺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3月18日,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科研团队宣布一项发现:治疗急性胰脏炎的药物Nafamostat或可有效医治中共肺炎,他们将与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等一起开始进行临床研究。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由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教授井上纯一郎等组成医学科研团队表示,在感染初期,Nafamostat能阻止病毒入侵人体细胞,他们将对参与实验者进行试验性投药。

在同样属于冠状病毒家族的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中,Nafamostat已确认有同样治疗效果。另一种与Nafamostat成分相同的急性胰脏炎治疗药物Camostat,德国科研团队也提出相同观察结果。

对上述2种急性胰脏炎治疗药物进行试验之后,东京大学医学科研团队认为Nafamostat能预防感染即使浓度更低的中共肺炎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