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建筑大师葛雷高第确诊后不治(图)


意大利知名建筑师葛雷高第(Vittorio Gregotti)在感染中共肺炎后,今日宣布不治身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欧洲肆虐,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目前累积确诊达24747例,1809人死亡。据外媒报导,意大利知名建筑师葛雷高第(Vittorio Gregotti)在感染中共肺炎后,宣布不治身亡,享年92岁。

据《中央社》综合外媒报导,葛雷高第在感染中共肺炎后,在米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最后因肺炎病逝。他的妻子马莎(Mariana Mazza)也在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葛雷高第被誉为“意大利现代建筑之父”,1927年出生于米兰,1952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曾设计法国的普罗旺斯大剧院、巴塞隆纳奥运主场馆和里斯本的贝伦文化中心等知名建筑。葛雷高第也从事城市规划,曾参与米兰比科卡区(Bicocca)和上海的浦江新城的设计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葛雷高第还是意大利共产党的主要文化人物。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