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创9年最高 入境人数下降96%(图)


(图片来源: 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3月15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环球经济动荡令香港经济承受较大压力,预期失业率将加速恶化,近期将公布的最新失业率,数字将攀升至九年来最高水平。

香港政府将于3月17日公布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的失业率,陈茂波称数字会进一步攀升,“重灾区”仍是饮食、零售、酒店、地产等行业。他还表示在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上升的同时,雇员收入亦有减少,令就业市场进一步承压。

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创香港本地经济,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香港失业率已升至逾三年高位3.4%。

据《彭博》报导,由于疫情导致旅游业停滞,香港报告的2月入境人数下降96%。 香港旅游发展局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2月份,共有199,000名游客抵达香港。根据旅游局的数据,预计3月份该数字将继续下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