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经济学家:经济衰退并非定局(图)
原文标题:疫情撼动市场 顶尖经济学家:经济衰退并非定局


顶尖经济学家表示经济衰退并非定局。(图片来源:metamorwork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引发投资人对于经济衰退的忧虑,但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首席经济学家卡尔森史里札克(Philipp Carlsson-Szlezak)表示,疫情可能并没有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会对世界经济造成毁灭性的破坏。

《商业内幕》报导,卡尔森史里札克表示,历史告诉我们,不要在金融市场的抛售和实体经济之间划清界限,到目前为止,疫情对于风险资产估值的影响尚未统一,信用利差(Credit Spread)几乎没有上升,意味着信用市场尚未预见到资金和融资问题,股票估值虽然有下降,但仍相对较高。

卡尔森史里札克称,疫情并没有打击到市场的每个部分,不一定会导致经济衰退,甚至有部分区块可能会因此受益。

卡尔森史里札克认为,经济衰退并不是个定局。疫情对供需双方产生极大冲击,让全球经济萎缩,造成“真正的”经济衰退,但由于低利率环境,且政府已承诺财政支援,“政策的”经济衰退不太可能。

卡尔森史里札克称,很难预测全球经济要花多久时间才能复苏,将取决于需求延迟的程度、冲击是否持续,以及有无结构性破坏。对信心的间接打击,可能导致市场下跌,家庭财富收缩,进而让消费下降。

卡尔森史里札克补充,疫情可能会带来更有建设性的微观经济影响,可能会看到网购市场的扩张,随着学校关闭,网上学习可能取得突破,可能还会看到更多数位创新解决方案,来处理公共卫生危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