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约花十亿 出台措施防控疫情(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THOMAS KIENZ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3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几位内阁主要部长在国会山宣布了一系列应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方案,以确保本国对疫情所造成的公共健康和经济的负面影响有所准备。这一系列援助计划花费总计11.01亿加元。

据CTV报导,这一系列措施包括三项新的主要承诺。第一,增加十倍用于研究病毒的资金。第二,加强支援各地区卫生部门和物资储备,以预防疫情进一步恶化。第三,取消被隔离人员等待就业保险援助的时间。

以下是援助资金使用明细:

支持各省和地区:5亿加元

研究项目:2.75亿加元

公共卫生应对:1.5亿加元

通信和公共教育:5,000万加元

个人防护设备:5,000万加元

国际援助:5,000万加元

工作分享计划(work-share program):1200万加元

撤侨:700万加元

就业保险疾病津贴:500万加元

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初期支持:200万加元

此声明发布后不久,世界卫生组织终于正式将中共肺炎定性为大流行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