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应对疫情推出第二套4,308亿日元计划(图)


计划重点是支持中小企业以消除企业破产的风险。(图片来源:smolaw11/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目前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日本感染中共肺炎确诊人数已突破2,000宗。

据《路透社》报导,日本3月10日公布了第二套应对中共肺炎的措施计划,涉及的规模达到总计4,308亿日元(约41亿美元)支出,计划重点是支持中小企业以消除企业破产的风险。目前由于多项活动取消以及游客锐减,越来越多日本人担忧日本经济可能面临的冲击。

除了资助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的中小企业,这套方案还将提供资金用于医疗设施的改善,以及提供补贴给必须在家照顾子女的家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向受疫情打击的中小企业提供1.6万亿日元融资支持措施,方案是政府的贷款机构将会提供零利息、免担保贷款。

安倍指出,为筹措本项计划资金,政府将动用本年度财政储备金约2,700亿日元。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3月10日表示,目前未考虑追加预算,并称中共肺炎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还未达到2009年金融危机的程度。

麻生还指,金融相关机构已着手敦促信贷协会和区域性银行就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举行听证会。

《路透社》指出,这项计划预计会影响日本央行3月18-19日议息会议的决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