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长吁川普买下台湾 苏贞昌:不卖(图)


台湾美国商会的会长(如图)日前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倒不如买下台湾。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LTN》引述前美国商会企业传播的副总裁、现任台湾美国商会的会长海尔,日前在美台商会官网撰文的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倒不如买下台湾。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于立法院受访强调,“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

海尔(Neil Hare)在文中强调,不同于格陵兰由另一个国家丹麦所控制,台湾处于美国外交政策所称的“战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无论是从字面上,还是在形象上,都刚好位在美中关系之间。

海尔表示,尽管联合国、美国,甚至是廿国集团(G20)都不承认台湾,但是根据国际法,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了日本,对台湾拥有合法主权。前总统尼克森在1972年决定对北京开放时,用“一个中国”政策来安抚北京,可是美国也在1979年通过“台湾关系法”,誓言协防台湾。

不过,海尔也说,如果选择不买下台湾,供应台湾自由贸易协定跟特殊移民身分将是明智的选择,此两种作法都会获得美国两大党支持,实际上也对美国经济有所帮助。

对于海尔的想法,10日苏贞昌受访则做出了“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的回应。

网友纷纷留言,“公投吧”、“当美国人不好?”、“川普现在就剩一个选择,就是给台湾FTA待遇,而这正是海尔想要的结果。”、“美商会长只是客套说法!真正本意就是要美国政府该直接回收台湾成美国一州!台湾人全成美国公民!”、“民进党也要搞清楚台湾国家的走向!至于国民党已经永远没机会泡沫化被扫进历史垃圾堆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共产党,国民党高官,如马英九,子女都美国籍,他们花大钱办绿卡为了变美国人,我们拿大钱可以变美国人,这么好康的事,有何不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