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震撼 海弓三飞弹首度完成垂直发射系统海试(图)


MK 41垂直发射海弓三之飞行导控试验已完成,未来海军新一代飞弹巡防舰能有类似美军“神盾”舰的舰载防空、攻击系统。(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中华民国中科院受海军委讬,以美国军舰现役的Mark41垂直发射系统,与中科院研发的海弓三防空飞弹进行结合,让未来海军新一代飞弹巡防舰能有类似美军“神盾”舰的舰载防空、攻击系统。近日2月底已经完成MK41垂直发射海弓三之飞行导控试验,之后还会再度进行多次作战评估。

根据《上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台湾中科院向美国购买的MK 41共有2套,如今分别部署在屏东九鹏基地跟高雄号登陆舰上,先在九鹏基地通过了陆上测试后,再由高雄舰进行海试,藉以分析MK 41发射海弓三时系统跟飞弹之间的讯号连结是否稳定,并且测试飞弹射出后是否能以战斗系统跟相列雷达导引。

之前高雄号登陆舰已被移交给中科院,改造成为海上飞弹测试平台,并于2月26日顺利地完成MK41发射海弓三的测试,预计今年还会在模拟作战的环境下进行试验。

目前高雄舰上搭载的正是海军委讬中科院研制之迅联战斗系统,亦即将国造相列雷达、声纳和电子反制等系统和MK 41结合,并搭配海弓三、海剑二防空飞弹。

如此的配置,正是中华民国海军新一代小神盾与飞弹舰的战斗系统,如今只待中科院研发出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而该雷达可快速锁定贴海飞行的反舰飞弹,使台湾海军达到攻防一体的阶段。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