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联储今年上半年降息75个基点(图)


高盛预计,美联储到今年6月将降息75个基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高盛2月28日表示,预计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将促使美联储(FED)到2020年6月降息75个基点,并暗示将从3月下次会议开始降息多达3次。

《路透社》报导,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72%。美联储下一次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3月17~18日举行。之后的两次会议将于4月28~29日,以及6月9~10日举行。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美联储温和降息可能不会产生强大的效果,但由于担心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美联储可能不愿意辜负市场对大幅降息的预期。

高盛预计,2020年上半年,全球GDP成长将出现短暂萎缩,不过全年增幅仍然将在2%左右。

据《路透社》报导,随着中国以外地区的中共肺炎病例数量激增,全球股市本周崩跌13%,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