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学会列台湾为中国一省 学者抗议后正名(图)


国际珊瑚礁学会今年7月即将在德国举办学术研讨会,却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经过陈昭伦对主办单位要求更正后,随即获得正名。图文无关。(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国际珊瑚礁学会今年7月即将在德国举办学术研讨会,台湾的中研院学者陈昭伦报名之际,发现该报名网站居然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经过他对主办单位要求更正后,随即获得正名为“中华民国(台湾)”(Republic of China(Taiwan))。

据《LTN》报导,中研院生物多样性中心研究员陈昭伦表示,国际珊瑚礁学会每4年会召开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7月即将于德国举行,上个月他要登录报名时,却发现大会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标记为“Taiwan,Province of China”,他马上写信向国际珊瑚礁学会的主席和筹办研讨会的公司反映,希望能更改。

陈昭伦说,不到2小时时间,大会便将名称更改为“中华民国(台湾)”Republic of China(Taiwan)”,其实很多国际会议都是委讬相关公司办理,往往他们是从联合国系统下载国家名单,所以常会因为联合国的一中原则,出现了台湾被变成中国一省的状况。

陈昭伦还说,目前只能靠各领域学者去各个突破,虽然会疲于奔命,可是必须从一个又一个国际会议正名,才能够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而且台湾也是在珊瑚礁领域拥有领先的学术研究成果,可望让该学会的人听进去台湾的声音。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