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还贪求台湾健保?网友3点戳破真相(图)


针对大陆籍子女和配偶的返台因素,有网友就在网络论坛PTT抛出三点分析,并指出此举就是“两面手法、两面捞”,激起大批网友的共鸣。图文无关。(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疫情延烧,台湾日前就开放陆配子女入境与否,引发社会舆论哗然,随后政府也紧急喊卡。针对大陆籍子女和配偶的返台因素,有网友就在网络论坛PTT抛出三点分析,并指出此举就是“两面手法、两面捞”,激起大批网友的共鸣。

陆配子女是否准许返台,引爆台湾社会激烈争论,赞成者大打温情和人权牌,至于反对者则回以防疫、国籍议题。对此,有网友于PTT列出三点分析,说明陆配选择“大陆籍”的原因:

1.有居留证就有健保,不需要台湾国籍。

2.京、津、沪、广、深户口很值钱,在中国考大学就业有特权,拿台湾国籍反而吃亏。

3.他们认为武统日子一定到来,拿台湾国籍搞不好会被清算。两边捞,两面手法,卯赢健保制度应该改革了,那些居留证,双重国籍者应通通取消。没健保就自己买卫福部核准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双重国籍者而言也是小钱。

文章一出,大批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他们再靠北,干脆取消他们的居留证,完全合情合理合法”、“能享用健保的身份其实很值钱”、“经过此疫,台湾国籍的行情会大幅上扬”、“取消双重国籍会打到政客自己人和金主们”、“简单啊!双重国籍一律不能拿健保”、“医护过劳,健保黑洞,就从这些不太合理的制度着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