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仍有救” 专家吁港府全面封关(图)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为资料图片。(图片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香港政府迄今仍未决定“封关”,不过香港目前已有17例,当中1例死亡。据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香港目前已出现家庭成员传染,因此港府防疫措施要更加果断,“不可无常识”,吁港府全面封关。

《立场新闻》引述何栢良于商业电台节目中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有潜伏期,所以不能只着眼目前及过去的个案,港府在预防措施上“不可以无常识,要有前瞻性”,也别说一些话来影响医护以及市民的情绪。

何栢良还认为,香港市民防疫意识不错,目前病情于社区的初期传播有限,但是政府仍要全面封关。如今的封关是“半桶水式封关”,让社区和大陆两个源头互相影响,现在香港不是没得救的,而是尚未演变至疫情大爆发的状况,因此港府防疫要更加果断。

何栢良更表示,目前不能单就中共肺炎的死亡率来判断疫情严不严重,若任由病毒于社区爆发,按照一般流感为两至三成民众计算,将会有许多民众死亡,而且重症患者也会大增,对医疗系统将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