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团日女导游染中共肺炎 安倍公布禁入境措施(图)


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表示,确诊了境内第15例感染中共肺炎。为了防止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宣布新措施。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昨日表示,家住千叶县的20多岁女性,在17日至22日以大陆人为对象旅行团担任导游同行,确诊为日本境内第15例感染中共肺炎。为了防止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从今日凌晨0时起,禁止申请入境日本前14天内滞留大陆湖北省的外籍人士以及持湖北省所发行护照的外籍人士入境。

据《CNA》和《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名女性跟1月28日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60多岁的奈良县男性巴士司机,都参与上个月来自大陆辽宁省大连的同一个巴士旅行团。

这名20多岁女性后来也出现咳嗽、流鼻水等症状。经过检查,1月31日确认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同时也是日本境内被确认的第15个病例,更是日本首度查到无武汉旅游史以及武汉人士接触记录的人确诊。

安倍当日也针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在境内蔓延举行了对策总部会议,傍晚6时许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开了第2次会议。

安倍说:“当前,入境申请日前14天以内曾滞留湖北省的外籍人士以及持湖北省发行的中国护照的外籍人士,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根据出入境管理法,拒绝上述人士入境。”

这是日本政府首度依据出入境管理法针对特定地区做出禁止入境之措施。日本政府从2月1日凌晨0时起实施这项措施。

在会议上安倍表示,在无法确认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情况,将采空前的因应,有必要大幅地加强入境管理。因为已经查出有些人虽没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却是确诊病例,因此有必要提高边境管制管理之实际成效。

安倍已下令所有阁僚,以守护日本国民的性命与健康为最优先考量,必须不拘泥前例,要更积极防疫才行。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当日新增了3个确诊病例。其中,就是上述的千叶县的20多岁女导游;另外2名患者则是搭乘日本政府安排的自武汉撤侨包机返国的男性,分别为30多岁与50多岁。两人在返国时无发烧症状,但为了慎重起见,还是在东京新宿区的医院接受检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