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查获中国的“湾仔码头”水饺验出非洲猪瘟(图)


菲律宾查获一批来自于中国的猪肉制品,并验出其含有非洲猪瘟病毒。(图片来源:菲律宾海关局)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25日,菲律宾海关局(The Bureau of Customs)宣布,马尼拉港在去年12月查获了一批来自于中国的猪肉制品,经非洲猪瘟(ASF)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反应。据悉,该批产品之中也包括了知名品牌“湾仔码头”的猪肉芹菜水饺。菲国相关单位称,已下令把货柜内容物掩埋了,以避免该病毒传染。

据CNN Philippines报导指出,菲律宾海关局在25日已经证实,去年12月11日有一个来自于中国的货柜,其抵达马尼拉港(Manila North Harbor)后,就被工作人员怀疑装错物品了,而将其搁置进行检查。产品内容物经兽医检疫服务(VQS)100%的检测,及实验室检验之后,竟然发现在猪肉芹菜水饺内含有非洲猪瘟病毒。

据海关局所提供的照片显示,该货柜货物也包括了湾仔码头的猪肉芹菜水饺,其他还有猪鸡肉混合的肉球和烤鸡翅等食品。海关局指称,这批货物并未为获得动物产业局(Bureau of Animal Industry)的卫生许可。

马尼拉国际货柜码头(MICP)已下令掩埋货柜内货物,以避免病毒传播。发言人弗朗西亚四世(Guillermo Pedro Francia IV)指出,其实,自从农业部警告非洲猪瘟的威胁之后,海关就积极避免那些猪肉制品自港口入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