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未息中共肺炎又来 香港经济乌云罩顶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分析家说,全球贸易战加上“反送中”政治动荡双重风暴重创香港经济,此时却又遇到中国爆发中共肺炎,无异是港人现在最不愿看到的情况。

香港高度警戒以防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在这个金融中枢爆发。这种病毒最先在中国武汉现踪,因此称为“中共肺炎”,但现在除了武汉,疫情已经蔓延到美国与亚洲各地。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中共肺炎正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发时,香港有将近300人丧命。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天告诉记者:“我们做好最坏打算,我们没松懈防护。”

对香港而言,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得不是时候。

美国和中国贸易战以及数个月来闹得满城风雨的“反送中”示威,已经导致香港丧失原有的稳定名声,经济陷入衰退,若这座拥挤的城市再爆发疫情,势必只会让经济更雪上加霜。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