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说: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取决于这四个国家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2019年全球经济仅增长2.3%,是10年来的最低增速。如果下行风险得以控制,2020年全球经济可能会增长2.5%。

而路透社1月16日的报道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报告作者之一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表示:“今年有复苏的希望,但下行风险和脆弱性仍然非常大。”

赖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型新兴经济体”的表现。他指的“大型新兴经济体”是这四个国家: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和俄罗斯。

据联合国方面预计,包括美国,欧盟在内的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在2020年的增长“仍然乏力”,而相当多的其他国家今年的人均收入将出现停滞或下降,主要是在拉丁美洲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

与此同时,世行也预计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5%。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