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拟放宽军火出口 外销量估可增达20%(图)


川普政府将放宽军火出口。(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美国考虑移转商业军火出口的监管单位已10年有余,而川普(特朗普)总统在2017年也有意让美国商务部接手国务院的监管权,因为商务部较易发放出口许可,有助扩大军火出口。美国商务部1月17日公布规则草案,确定将由商务部管理军火出口,未来几天内便可实施。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商务部出口管理助理部长阿索(Rich Ashooh)表示,商务部更适合执行即将实施的许可发放。

美国军政局助卿库伯(Clarke Cooper)则表示,相关事宜会于下周《联邦公报》上公告。他说,这一改革放宽法规、节省了一些成本,也加强了可强制执行性。

美国射击运动协会(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NSSF)预计,放宽规定可使外销枪支量增加多达20%。斯特姆−儒格(Sturm,Ruger&Co.)、美国户外品牌公司(American Outdoor Brands)等军械制造商都将受益。

不过,新规定仍将限制3D打印枪枝,因为需要确保其他国家人士无法窃取该生产技术,并借此危害美国国安及外交利益。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