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大战!Chrome只赢1场 冠军拥3大特色(组图)


浏览器大战!Chrome只赢1场,冠军拥3大特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调查,目前网络使用者有7成是以 Google Chrome 作为网页浏览器。但普遍就代表最强、效能最好、跑最快吗?

日前外媒《VentureBeat》就针对目前常见的 4 大浏览器:Chrome 79、Firefox 72,Edge 79(基于 Chromium 架构)和Brave 1.2进行性能实测,结果Chrome 成绩倒数,冠军反而令人出乎意料。

《VentureBeat》在测试时,使用微软 Surface 电脑,配备第七代 i5 处理器、8GB RAM、Windows 10 Pro 系统,并在 8 大跑分平台分别进行测试,要看哪一款浏览器的处理速度最佳。

实测结果如下(前者为跑分平台,后者为实测胜出者):

  • SunSpider:Edge
  • Octane:Chrome
  • Kraken:Firefox
  • JetStream:Edge
  • MotionMark:Edge
  • Speedometer:Edge
  • Basemark:Brave
  • WebXPRT:Firefox

令人意外的是,微软全新推出的 Edge 在 4 大平台都获得领先,可看出处理能力惊人。反之网友普遍使用的Chrome,只有在 Octane 平台取得优势;Firefox 则拿下2胜,而较冷门的 Brave 与 Chrome 一起垫底,分别只有1胜。

而微软的 Edge 还没改用 Chromium 架构之前,在省电、性能就有不错的表现,只是常被网友笑称是安装好的新系统用来下载 Google Chrome 的工具。因此虽说 Edge 效能表现不错,却一直无法从 Google 手上抢走用户。毕竟 Chrome 虽然长期以来有着耗电、内存怪兽的戏称,却也不因为这样,造成市占率下滑,不难看出 Google 打造出的环境与服务,或许才是受到许多使用者持续拥护的关键。

而微软也在16日推出 Edge 正式稳定的版本。新版本除了能兼容 Chrome 的延伸套件外,也有助于日后规格的统一。至于能否因此扩大浏览器的版图,就有待后续观察。


目前网络使用者有7成是以 Google Chrome 作为网页浏览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微软全新 Edge 浏览器正式下载! 3大特色 Chrome 都没有

微软Edge浏览器正式版适用系统平台,包括:Windows 10、Windows 7、Windows 8.1 与 macOS 系统平台,有兴趣的用户可透过手动下载后,再自行安装于系统上使用。

此外,手机与平板也可下载Android版与iOS版的 Edge 浏览器于装置上使用。这样不论是在电脑笔电或手机上打开 Edg浏览器,在进行网页搜寻浏览时,都能体验到在不同设备中无缝接轨的跨平台体验。

而此次卷土重来,采用全新图标设计的 Edge 浏览器,目前支援语言多达90种,更可支援 Google Chrome 线上应用程式商店,用户也可为 Edge 浏览器自行下载需要的扩充外挂程式。

与Google Chrome浏览器相比,新登场的微软新版Edge 浏览器(内建Bing搜寻引擎),主要有三大特色,都是Chrome浏览器所没有的,简介如下:

1、自定快速连结的个人化页面

打开Edge 浏览器后,可在 Bing搜寻框下方,设定高达8个项目的快速连结,例如:个人喜爱的网站连结、偏好的新闻内容类别,及提供天气预报与运动赛事的资讯卡片等。

2、自订版面配置风格

Edge 除了提供“简洁”、“布景”、“新闻”三种不同风格的版面配置,还进一步提供可让用户自订版面配置的选项。

3、防止追踪浏览

这对许多用户来说,应该会很有吸引力,Edge 内建“基本”、“平衡”、“严格”三种不同强度的防止追踪工具功能,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不同选项。

操作路径则是在网页顶端的最右侧,点选“...”后,在开启快显表单的末端点选“设定”选项,之后,点选左侧字段的“隐私权与服务”,即可进行设定。

另外提醒想尝鲜的用户,在下载安装新版微软 Edge 浏览器时,原本旧版Edge浏览器上所使用的设定、密码与收藏夹等资料,会自动汇入到新版 Edge 浏览器。此外也不会强行改变用户原本使用的预设浏览器。

当然,有兴趣的用户,在安装新版 Edge 浏览器的过程中,也能依个人需求,自从决定是否要从 Google Chrome 汇入原本的资讯,例如:书签、浏览历程记录、已开启索引标签、已储存的密码、地址及其它资讯、付款资讯与设定表单等,都能一键快速套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