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风】“导师大,师娘美” 是否真的存在?(图)


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这几天,中国网络上最轰动的舆论焦点是一篇2013年在某“核心学术期刊”上所发表的以“导师大,师娘美”为核心思想的奇葩论文。这在我心中又引发出一系列更大的问题:

为什么如此轰动、如此奇葩的马屁文章,2013年发表,却直到6年后的今天才被曝光,进入舆论话题,从而广为人知?

要知道,2013年的中国网络世界已经相当发达,四季如春,网红们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尖。这篇文章可以引发的核热度,不亚于同时期的郭美美,却为什么沉默至今?

可想而知,一旦马屁的力度拍到了这个程度,那不仅是被拍的马深有感受,就是马场中所有其它的马,按照距离远近,都会有从沉痛到阵痛,再到痒痛、阵痒乃至奇痒等等,各种从生理到心理的广泛症状。马厩都会震颤,连马场都会发生地震,甚至马场周边的生态环境都会受到影响。

难道这篇核心学术期刊的核心学术论文,除了身兼数职的主编、大导师、美师娘、作者、学生和崇拜者的三人,六年来再也没有别的读者?难道核心学术期刊的每一篇论文,其读者群都仅限于该期刊中该篇文章的审阅编辑和投稿人?

我甚至开始怀疑:

这篇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是否真的存在?

这本核心学术期刊是否真的存在?

网络上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与“核心”有关的奇葩热点,是否真的存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