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年机车销售 油电之战结果出炉(图)


台湾 2019 年机车销售突破 90 万辆,油电之战结果出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 2019 年各项统计数据陆续出炉,台湾机车全年销售成绩也出炉,去年共计销售达 902,302 辆,比起 2018 年成长约 5 万辆之多,其中要归功于 12 月缴出破 10 万辆的全年新高成绩,让台湾机车市场重回 90 万大关。

台湾机车市场最受瞩目的“油电之战”中,燃油车以高达 81.32% 的市占率强压电动机车的 18.68%,可见消费者依然更倾向于燃油车,不过电动机车的成长仍有目共睹,作为龙头的 Gogoro 市占率来到 16.1%,销售量也达 145,678 辆之谱。

至于销售冠军则依然是 Kymco 光阳,以破 30 万辆的成绩完成 20 连霸,市占率达到 33.3%,今年推出的 Ionex 相关电动车也有破万辆的成绩,之后则分别是 Yamaha 的 197,512 辆以及 Sym 的 187,996 辆,其中 Yamaha 受惠于 Gogoro 联盟,电动机车销售也有 2,710 辆。

接下来 2020 年,汰旧换新对象扩大适用四行程旧型机车,可享货物税减免 4,000 元与废车处理费 300 元,若指定换购七期环保新车,再享 5,000 元补助,总计汰旧换购七期车,获得最高补助为前项的 9,300 元,若是七期再加上 ABS,还能有 4,000 元国家补助,不算车厂加码就已经高达 13,300 元。

由于补助对象增加,同时对于燃油车相当有利,再加上电动机车的相关补助缩水,所以 2020 年燃油车销售表现预计会更加强势,而各大车厂也都陆续推出七期新车,包括 Kymco 的新名流 125 及 Like 125;Sym 的活力 125、迪爵 125 与 WOO 115 等。

本文留言

作者苏铭翰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