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美中协议签署时间保持沉默 日媒点出原因(图)


北京对美中协议签署时间保持沉默,日媒点出原因。(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已宣布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签署日期,但北京却迟迟未有表态。对此,日媒消息指出,北京在美国关税撤销方面有所不满,主流媒体未报导协议签署时间消息,可能是因为不想加深中共的挫败感。

《自由时报》引述《日经》的报导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2日在记者会上,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并将此问题丢给商务部回答。

相较于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宣布将在1月15日亲自签署第一阶段的美中贸易协议,北京方面仍未透露初步协议的内容,仅表示协议签署后将公布细节。

一名中国官员表示,中方谈判代表未能使美国完全撤销关税,加剧了北京当局的不满情绪。《日经》指出,中方主要媒体并未报导川普总统公布签署协议日期一事,也许是担心会因此增加中共的挫败感。

根据美中12月中旬达成的协议,北京将在未来2年内,购买价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而美国将把去年9月对价值1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至今年2月中旬减半至7.5%。

报导还说,川普总统将在之后前往北京,讨论第二阶段的贸易协议,但目前中方补贴等改革的问题尚未处理,北京不愿意将补贴纳入谈判选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