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对话纪录被当控方证据 黄之锋炮轰港警侵害隐私(图)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近日收到来自控方的证据,里头有多份他的手机通讯软件上的对话纪录。黄却愤怒表示,他从未收到来自控方或者港警查阅手机的通知。资料照。(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年8月30日因反送中活动被捕与起诉,18日收到来自控方的证据,里头有多份他的手机通讯软件上的对话纪录。黄表示,他从未收到来自控方或者港警查阅手机的通知,他对于这样侵害隐私的做法感到相当愤怒,也呼吁其他示威者要留意个资安全。

黄之锋19日在脸书发文,指称被捕时所使用的iPhoneXR被港警当作证物,在被捕期间,从未向港警提供手机密码,对方亦从来没有向他索取密码。然而,在18日黄昏(距离开庭前大约20小时),却收到控方提供的证据列表当中,包括4份“黄之锋手机讯息记录”,2份为Whatsapp对话,2份为Telegram对话。

另外,截至19日开庭聆讯以前,黄之锋都没有收到控方通知,或港警查阅手机内容的手令,他对于这种侵害隐私的做法感到十分愤怒。

黄之锋表示,从控方提交的证据可观察到,港警甚至能得知个别讯息是从软件的手机版本或者电脑版本发出,这并非一般用户接口可以做到。

黄之锋强调,目前香港法令《截取通讯及监察条例》,并未能管制港府或限制港警窃取市民个人资料,因此,即使港警采用了侵害隐私,甚至非法途径取得通讯纪录,在法律上也无法阻止港警的滥权行为。

黄之锋亦在文末严正呼吁,要示威者们多加注意个资安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