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世界10大科学家 澳学者揭中国移植医学丑闻获奖(图)

2019-12-19 07:07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器官移植示意圖
器官移植示意图。(图片来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2000年以来,有很多人前往中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这些器官大多数来自于中国的良心犯,而引发外界关注。“自然”(Nature)科学杂志发布了年度世界十大科学家,其中揭发中国器官移植医学丑闻的澳洲学者罗杰斯所率领研究团队,也获得国际科学界肯定。

根据中央社报导,澳洲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教授罗杰斯(Wendy Rogers)所率领研究团队,他们针对中国器官移植医学的伦理问题进行调查,并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今年2月的“英国医学期刊网络版”(BMJ Open)。

罗杰斯所率领的研究团队其研究样本,是取自于中国医学专家们发表的英文学术论文,这次研究的焦点,主要是在探讨这些中国医学专家们引用的科学数据来源,是否有符合伦理规范。

罗杰斯团队的调查范围,是从2000年到2017年4月期间,中国专家们依据了8万5477件的器官移植个案,所形成的445个研究项目。罗杰斯团队却发现,其中有多达412个研究项目,并无法交代所采用的器官是来自于被处决的犯人;同时更有439个的研究项目,不能确认在摘取移植器官之前,是否取得当事人同意。

18日,罗杰斯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之时表示,其实外界早已经知道中国采用被处决犯人器官的行径,已经违反了移植协会(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世界医师会”(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及“伊斯坦堡宣言”明文规定的伦理守则。

罗杰斯批指,学术期刊登出这样的研究成果,就形同是替谋杀他人摘取器官的恶劣行为背书一样,尤其是期刊论文经常会被医学界大量引用,致使澳洲、欧洲及美国的医学研究遭受到影响。

罗杰斯提及,她已要求多家学术期刊要撤回已发表的400篇论文,可是截至目前为止,只有“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与“移植”(Transplantation)撤回相关论文而已。

責任编辑: 王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