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法祭惩罚关税 法国扬言欧盟将采强烈回应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美国扬言对部分法国货品课征高达100%关税,以反制法国开征数位税惩罚美国科技企业。法国经济部长勒麦尔表示,欧洲联盟(EU)将对此做出“强烈”回应。

勒麦尔(Bruno Le Maire)告诉法国媒体:“我们昨天和欧盟连系,以确认若美国施加新关税,欧盟方面会有回应,且是强烈回应。”

华府宣称法国课征的数位服务税刻意针对美国企业,因此威胁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货品课征最高达100%的报复关税。

明年1月中起可能面临美国提高关税的法国货品,包括化妆品、肥皂、手提包、奶油、气泡酒和数款奶酪。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发表声明说,这“释出清楚讯号,对美国企业构成歧视和带给美企过度负担的数位税,美方将采取行动反制”。

勒麦尔表示,美国的威胁令人无法接受。

他说:“美国对主要盟国之一法国或整体来说对欧洲采取那种行为,并不符合期望。”

美国不仅已和中国卷入贸易战争,美国总统川普还宣布恢复对阿根廷和巴西课征关税,因两国操控自身货币汇率伤害到美国农民。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