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鼠疫延烧 内蒙古又增1鼠疫病例(图)


中国大陆27日晚间11时在网站上宣布内蒙古再增1例腺鼠疫病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中国大陆昨晚11时在网站上宣布内蒙古再增1例腺鼠疫病例,至于是接触什么动物染病、有何症状等则只字未提。疾管署表示,由于病例居住地较偏远,暂不提高旅游疫情建议等级。

《中央社》台北28日电,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中国大陆内蒙古卫生当局27日晚间11时40分在官网公布新增1例腺鼠疫确诊个案,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牧民,和之前出现病例的行政区都不同,仅称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区活动,目前病情平稳于当地医院隔离治疗,当局已针对4名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与健康监测,并对个案住所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等措施。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这次新增的病例是内蒙古第4例,而且4例都是这个月才确诊的病例,加上9月甘肃酒泉市的1例病例,中国大陆今年共出现5例鼠疫病例。根据中国官方资料,仅知该患者住在内外蒙交界地区,不清楚是接触什么动物染上鼠疫,不过因该地区较偏远,也不是台湾民众经商、旅游会去的地区,因此暂不提高旅游疫情建议等级。

據《東方日報》28日報導,有消息指目前大陸鼠疫疫情已擴散至長春,有聲稱是患者家屬的人23日在微博透露,其大伯因染肺炎曾前往多家醫院求診,都遭到拒絕,拒絕原因是院方沒有能力確診是鼠疫還是食物中毒個案,建議其到較大規模的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求診,患者後來前往此院但同樣遭到拒絕。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