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乱4周以来 智利总统首次谴责警方施暴(图)


2019年10月28日,智利防暴警察向示威者开枪。(图片来源:Marcelo Hernand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法广 RFI)持续已4周的选后暴力导致智利局势动荡,1个月来已有22人在暴乱中丧命,超过2000人受伤。智利总统皮涅拉今天首次谴责警方在维持秩序过程中滥权。

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发表全国谈话说:“当中有动武过当,涉滥权与犯法,未尊重民众权利。”

愤怒的智利人近来持续示威,抗议社会和经济不公,政治遭来自金字塔阶层顶端的一小撮人把持等。

示威爆发以来,民众持续指控警方粗暴与侵犯人权,联合国因此派出调查团,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也派遣代表团。

皮涅拉说:“对那些犯下罕见暴力、过度动武和滥权的人,都会被绳之以法。”

目前的暴力示威是1990年长年独裁的皮诺契特(Augusto Pinochet)垮台、智利重返民主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4周的暴乱造成2000多人受伤,其中200多人被警察射中导致眼部重伤,甚至失明。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