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要陆生在大选前离台 教育部了解中(图)


北京政府建议在台陆生在明年1月11日(2020大选投票日)之前离台,什么居心?(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媒体今天报导,北京政府建议在台陆生在明年1月11日(2020大选投票日)之前离台湾。中华民国教育部表示正了解中,并且强调台湾选举是民主实践的最佳范例,所以境外学生无须担心。

据《苹果新闻网》报导,北京官方向在台陆生的家长发布讯息,还建议明年放寒假前要提早订票,最好是在2020年1月11日前离开台湾,而且宜早不宜晚。由于这个日子是台湾总统、立委大选投票日,上述的讯息在陆生群体中引发讨论。

对此,《中央社》的记者询问教育部,得到了简短文字回应。教育部表示,对于北京政府发讯提醒在台陆生在大选前返陆,教育部将跟相关部会及单位保持联系,持续了解本案以及掌握后续发展动态。

教育部还表示,台湾选举向来理性平和,也是民主制度和价值的实践场域与最佳范例,所有的境外学生都无须担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