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7岁孕妇产女婴 或面临“超生”罚款(图)


日前一位67岁孕妇25日自然受孕产下一名2560克女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3日讯】近日山东枣庄一位67岁孕妇产下一名2560克女婴,或创下中国最高龄自然受孕产下婴儿的首例。但由于中国1979年开始实施一胎化政策,而孕妇此次生产是第三名孩子,因此面临“超生”受罚下场。

《枣庄日报》报导,山东枣庄一位67岁的孕妇上月25日产下一名女婴,该名田姓孕妇和68岁丈夫黄维平自称是“自然受孕”,或创下“中国年龄最大的自然受孕产妇”,而在生育这名女婴前,田女和丈夫已育有一对子女,最大的孙女已18岁。

黄维平表示,“孩子是天赐给我们老俩口的,既然来了我们就会好好照顾她”。

根据《济南时报》报导,田姓妇人已有2名孩子,其中一名儿子出生在1977年,中国政府1979年开始实施一胎化政策,并于2016年松绑一胎化政策,允许一对夫妇最多可生育2名孩子,而田姓妇人此胎为家中第3个孩子,田姓妇人会否面临超生罚款,也引发外界质疑。

《新京报》11月2日致电枣庄卫健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应,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将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对外公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