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信中国GDP还有6% 直说只有负数(图)


美国总统川普认为认为中国GDP成长很可能是负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1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中表示,欧洲和亚洲经济表现奇差无比,还说中国自称今年第3季GDP成长率为6%,但他认为很可能是负数,同时他大赞美国经济表现非常好。

根据白宫发布的内阁会议总统发言内容,川普表示,美国正从中国收取好几十亿美元的关税,而中国则吞下关税负担,因为他们让人民币贬值。

川普还说,中国因为不想造成失业人口,正对国内经济挹注资金,却仍然持续流失工作机会。“他们今年情况很糟糕。他们说是27年来最惨。如果他们这么说,代表情况比这更糟。”

川普又说,中国宣布第3季经济成长率6%,为20年来最差数据。但“我不认为是6%。我认为很可能是负数。非常可能是负值。”

川普并表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协议谈判进展顺利。他指出,中国想要达成协议,因为他们“可说是必须达成协议”,原因是中国的供应链正在瓦解,“以前所未见的情况崩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