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比特币已失败 稳定币威胁全球金融稳定(图)


比特币已经失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10月18日,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与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联合最新报告称,比特币和其他早期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或价值储存的工具”已经失败,但与资产挂钩的“稳定币”,例如脸书欲推出的加密货币Libra,正对全球货币政策、金融稳定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

据《自由时报》引述《Coindesk》报导,该报告显示,可以被广泛使用的“全球性稳定币”有着吸引不同国家用户使用的潜力,恐对当前的全球经济体系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该报告指出,比特币等早期加密货币由于价格波动剧烈、可扩展性受限、用户界面复杂,以及存在治理和法规等诸多问题,因此,对某些投资人和从事非法活动者而言,这些早期加密货币被视为投机工具,而非作为支付手段。

报告称,对稳定币的分类目前依然将会是一个主要的法律问题,而稳定币对例如电汇之类的现有货币系统的影响尚未被完全理解。尽管稳定币可能提供更快、更便宜,以及更具包容性的支付方式,但报告强调,只有在解决重大风险的情况下,稳定币才能被推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