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总裁拉加德再成欧洲央行首位女总裁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法广RFI)欧洲联盟成员国领袖18日任命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为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性总裁。

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总裁人事案18日在欧盟布鲁塞尔高峰会通过,她将自11月1日起接替现任总裁、意大利银行家德拉吉(Mario Draghi),任期8年、不可连任。

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总裁是由欧洲理事会今年7月在领袖峰会上提名,9月由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交由今天峰会正式任命。

欧洲中央银行总部在德国法兰克福,负责欧盟欧元区的金融及货币政策。拉加德曾承诺,出任欧洲央行总裁后会摒弃过多的技术官僚术语,让公民、消费者,非货币政策专家都能理解欧洲央行政策。

拉加德英语流利律师出身,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08年成为欧洲应对金融危机的领袖人物。2011年她就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成为IMF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2016年开始她第2个5年任期,获提名欧洲央行总裁后,拉加德今年9月辞去IMF总裁。

文章来源:法广RFI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