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北京驻美官员必须通报接触对象(图)


美国国务院(图片来源:AgnosticPreachersKid/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于近期内开始要求北京当局驻美外交官员必须在全美各地接触对象,包括与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及科研机构人员等。此项新规定是按照国际外交对等原则设立的。

台湾中央社报道,10月16日,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在电话记者会上宣布,北京当局驻美外交官员必须向美国政府通报他们接触对象,包括在美国所有州、地方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科研机构等人员。这项新规定要求北京外交官员在与接触对象联系时必须向美国政府通报,并不需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同意。新规定与美中关系发展没有关联性。

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说,北京当局规定,美国驻中国外交官员在中国大陆与省部级官员、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及科研机构进行接触之前,不但要通报,而且还必须事先获得北京当局的批准。因此,美国政府这项新规定是按照国际外交对等原则设立的,使美中双方外交官待遇更加对等。

这名资深官员并没有透露如何处罚北京驻美外交人员不遵守新规定的信息。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通知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及科研机构,要求他们在与北京驻美外交人员接触时必须通报美国政府。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