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亚太经济成长减缓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法广RFI)世界银行10月10日预测,亚太地区今年经济成长预计将减缓,原因是美中贸易紧张的不确定性,且全球主要国家经济放缓恐怕进一步伤害亚太国家的出口。亚太地区经济成长率将由去年的6.3%下滑至今年的5.8%。

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强调全球需求走软以及不确定性升高,导致出口及投资增长双双下滑。报告还指出,贸易紧张升温对区域增长构成长期威胁。

世银表示,在贸易紧张及全球不确定性加剧之下,中国附近的制造中心国家短期内将获得有限利益。

世银首席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学家梅森(Andrew Mason)指出:“尽管企业持续寻找方法避开关税,但对于东亚和太平洋的开发中国家,短期内不容易取代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角色,原因是基础建设不足且生产规模小。”

世银还说,中国、欧洲联盟和美国经济成长放缓速度较预期严重,可能造成亚太地区出口的需求进一步减弱。

世银预估,中国经济成长率将由去年的6.6%降至今年的6.1%。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增长率明年将再降至5.7%,2021年进一步放缓到5.6%。

文章来源:法广RFI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