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狱与国王 这监狱年死2成约5000人(图)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chaiyapruek/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牢狱生活除了失去自由之外,有时可能会面临生命威胁。有媒体报导,在菲律宾国家级监狱中,每一年约有2成服刑者死亡的情形,尤其“新比利比德监狱”(NBP)最加严重,每年平均约有5200名囚犯是非自然死亡的。若囚犯们给得起钱,也能像国王一样的享受。

根据《CNN》报导指出,菲律宾新比利比德监狱位处于首都马尼拉的郊外,近期这个监狱爆发出丑闻事件,除了有大量受贿情事传出之外,在监狱中的囚犯,他们低落不堪的生活水准也浮上台面。据官方统计显示,该监狱每一年约有5200名囚犯,是死于过度收容、疾病及暴力之下。

3日,当地医院负责人在出席听证会时表示,这个监狱可说人满为患,其困境致使爆发大规模难以控制的传染病,例如致死率非常高的肺结核等疾病。

此外,该监狱也爆发官员集体受贿事件,如果囚犯们给得起钱,则在狱中的生活,将可过得像国王一样的享受,除了能够使用手机、香烟和电视,甚至还拥有私人厨师和护士,还可以买通狱方批准假释,而提早出狱。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