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望成为加拿大总理 正放弃美国国籍(图)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谢尔(图片来源:SEBASTIEN ST-JE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加拿大保守党党魁谢尔有望成为下一届加拿大总理。不过就在今天,他被《环球邮报》曝光持有美国国籍。一位发言人同一天向CTV新闻证实,保守党领袖谢尔确实拥有加拿大和美国双重国籍,不过谢尔正在申请放弃他的美国国籍。

谢尔的发言人Brock Harri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TV,"谢尔先生成为加拿大保守党领袖之后,他便决定在大选前放弃他的美国公民身份"。

Brock Harrison说,今年8月,谢尔通知美国政府,他申请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他已经提交文件,目前正在等待美国大使馆的确认。Harrison还说:"与数百万加拿大人一样,谢尔的父母之一出生在另一个国家,后来移民到加拿大组建了家庭。"

Harrison说,谢尔和他的姐妹们在孩童时期通过父母其中一方获得了美国护照,但是谢尔在成年后并没有更新他的美国护照,也从未在美国选举中投票。不过根据美国法律,无论美国公民住在哪里,都需要定期按要求纳税。

拥有加美双重国籍的加拿大人是可以作为国会议员在议会中任职的。美国驻渥太华大使馆也表示,美国人如果在外国政府任职或成为领导人,并不要求他们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